1. SciPy简介与安装

本章了解SciPy以及安装。

1.1 SciPy简介

SciPy是基于NumPy的数学、算法包(模块),它的底层操作数据是NumPy的数组对象。SciPy里提供了很多的科学、工程用的操作函数。可以用SciPy完成、实现更多的科学、数值计算工作。在机器学习、神经网络以及深度学习领域里的框架、代码都或多或少地使用了SciPy模块里的函数,所以学习完NumPy后有必要学习SciPy模块为后续学习机器学习、深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1.2 SciPy的安装

在Linux下可以通过aptitude命令进行SciPy模块的安装。

sudo aptitude install python-scipy python-matplotlib -y

matplotlib是Python下的图形绘制工具,在学习SciPy的时候有时候会涉及到数据的输出显示,所以可以同步安装一下这个模块。 如果Linux或Windows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pip工具 ,可以用pip进行SciPy模块的安装。

sudo pip install scipy matplotlib

windows下直接在cmd里使用pip install scipy matplotlib无需前边的sudo命令。 当然Windows用户也可下载.exe安装文件进行SciPy的安装。

1.3 数据可视化

matplotlib模块下的pyplot子模块可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输出。

import matplotlib.pyplot as plt
import numpy as np
a = np.arange(10)
plt.plot(a)
plt.show()

用pyplot的plot函数可以绘制数据,用show显示出来。

感谢Klang(金浪)智能数据看板klang.org.cn鼎力支持!